2.05.2015

不知道與誰相隔遙遠卻與日子沒有隔閡

沒有上班的日子,忽然覺得好不習慣。也許,我真的如朋友們說的,一個不折不扣的工作狂。但離職,卻意外地讓我領悟了一個道理。

// 原來,人並不是因為認識的“時間長短”,而讓彼此相互想念,而是給予對方的“感覺”。好的感覺會讓人一直懷念不已,反之,不好的感覺讓人有種逃之夭夭的衝動。//

這些多出來的時間,正好讓我準備離開的事,準備善後的事,準備自己的腦容量和心。心情,大概就起起伏伏,偶爾平靜,偶爾激動。有一件事,倒是蠻固定和實在,不僅抓住我所有的注意力、精神和情緒,更讓我想起一個人。那件事,是閱讀,它會讓人瞬間沉澱,然後把人牽入深思的淵。

忘了是什麼時候開始喜歡閱讀。但此刻,“它”是我的私人世界,一個沒有人能走進來的世界。除非,某一秒,我心血來潮,想分享其中的奧妙與荒謬。老實說,我非常沉迷於文字與文字之間的互動。它們,時而感動,時而無奈,時而衝突,時而感傷,時而刺激,時而迷人。每次碰撞都是如此充滿驚喜的衝擊,在腦海和心底,造就一輪又一輪的漣漪。

開始用文字表達或敘述事情,大概是因為“他”。一位曾是我又愛又恨的男孩。經過了一段時間和風霜,分分合合的相處。從愛到恨,從厭惡到寬恕,從寬恕到知心。當中,很多淚水很多痛心,當然,也有很多愛很多支持。我們曾經很靠近,近得無須放大鏡,就可以看到彼此一切得弱點、短處,厭惡得就連對方打一個哈欠,都覺得好煩躁。就像是兩個人在懸崖邊拉扯,希望下一秒,你掉下去,或是你看我掉下,多麼得惡劣。那刻,我們的軀殼好近,但心好遠。千萬別說愛能包容一切,這種只有少女少男才願意相信的話,你我都清楚。

後來又或者說最近,我們的距離不近不遠,剛好是兩個不一樣的國家,但卻在這個時間點上,我們為彼此的夢想與理念,鼓舞著。也可以說,是領悟、悟達,而讓身上某處的菱角磨了一小丁點,所以看起來不那麼的強勢,說出口的詞彙不那麼的刺耳。瞬間,我明白了,人是需要距離的,而這距離會讓對方變得閃爍且夢幻,好美好美。

我們,仿佛沒有糾纏於對的人,或是錯的時間這件事。而是回到了最初相識時,被對方才華深深吸引著的那一刻。這種感覺和氛圍都異常特別,只有這兩人才懂得。然後,真心期待他成功的那天,我絕對會為這位摯友用力鼓掌、歡呼。真的期待。而我會努力,無論是,成為他心目中那位才氣的女強人,或是,我心目中那位不簡單的小女孩。

如果沒有遇見他,我不過是一位,識字而不識文采的,文盲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